別偷 AirPods 耳機,它基本上就是 AirTa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11:19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偷 AirPods 耳機,它基本上就是 AirTag


對多數人來說,提到「尋物」蘋果產品會想到藍牙追蹤器 AirTag,但蘋果其他產品也可使用「尋找」App 的龐大網路,就有包括 AirPods 耳機。日前一名把 AirPods 丟在飛機上的女性,透過「尋找」App 找回耳機,且在機場員工家中找到的。

《CNN》報導,3 月初美國華盛頓州居民 Alisabeth Hayden 在舊金山下飛機時發現 AirPods 耳機不見了,之後發現是被偷走的。Hayden 透過頑強的追蹤能力,歷過 2 週後找回 AirPods。

Hayden 說 3 月初她從日本東京飛回舊金山機場,下飛機時將牛仔夾克忘在飛機座位,AirPods 耳機就放在牛仔夾克口袋裡。

「我還沒完全下飛機前就想起忘了拿夾克。」Hayden 說,她是倒數第三個下飛機的乘客,她詢問空服員能否回去拿外套,但空服員拒絕,表示依聯邦法律 Hayden 必須先下飛機,工作人員會在托運嬰兒車放置處拿給她。工作人員的確將夾克拿給 Hayden,但 AirPods 耳機不見蹤影。

由於 Hayden 得再轉機到西雅圖,只好先離開舊金山機場,並連接機上 Wi-Fi 開啟「尋找」App 追蹤耳機行蹤。追蹤結果顯示,她的耳機仍在舊金山機場某處,但不停移動。

Hayden 表示自己很堅持,從舊金山到西雅圖途中不停追蹤耳機並全程截圖。Hayden 住在距西雅圖機場約 1 小時車程的地方,她到家了都還在追蹤耳機並繼續截圖。

Hayden 發現耳機最後出現在名為「United Cargo」的地方(仍在舊金山機場),但 United Cargo 並不是乘客可到之處。之後耳機又出現在舊金山機場 2 航廈、3 航廈,再來就是 101 號高速公路,向南往聖馬特奧,最後抵達看似灣區的地址,並停了三天。

為何 Hayden 對這副耳機如此執著?因對她有特殊意義,她的先生在軍隊服役,耳機是他們聯絡的管道,先生會在部隊使用糟糕的網路打電話給她,Hayden 相當需要耳機聽到先生的聲音。

Hayden 指她在往西雅圖的飛機上就向美聯航與舊金山國際機場發送求助消息,但兩個單位都沒有採取行動;之後她找上舊金山、海沃德(AirPods 最後所在區域)警方,以及舊金山機場航警。

Hayden 甚至做了抗議制式信,寄給她能找到的每位美聯航高層抨擊,但她收到的回信都只有「我很抱歉發生在妳身上的事」,卻沒有進一步行動。

Hayden 說美聯航跟她溝通時就不斷提到「很抱歉妳在我們的航班『弄丟』東西」,但她認為不是弄丟而是被偷,只因一名員工拒絕讓她回飛機拿夾克。

後來有位聖馬特奧警局偵探表示能幫助她,這名偵探的工作範圍就是機場。偵探發現耳機訊號與機場某員工地址一樣,而這員工是負責將食物裝到飛機的承包商。

美聯航得知此事後寄信給 Hayden 澄清,這名員工不是美聯航員工,是外包供應商。美聯航向《CNN》證實,這名員工為美聯航供應商工作,且已移交到執法部門。

幾天後偵探致電 Hayden 表示員工受訊問中,起初員工否認拿走 AirPods,直到警方將 Hayden 的截圖拿給他看,因明顯證明耳機出現在員工家中,員工才改口表示耳機是機上清潔人員送給他的,他對 AirPods 來源一無所知。

經過 12 天追蹤,Hayden 終於拿回耳機,但耳機明顯被人狠狠踩踏過。

拿回耳機約一週後,也就是《CNN》就 Hayden 案件聯絡美聯航後,Hayden 被通知獲得美聯航 271.91 美元「費用」,並額外贈與她 5,000 英里里程為賠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