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irPods Pro 2 將推 USB-C 版,平價版似乎暫沒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10:13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AirPods Pro 2 將推 USB-C 版,平價版似乎暫沒計畫


本週早些時候,蘋果向開發者與公測用戶釋出了 iOS 16.4 的最終測試版;在這次的更新當中,蘋果增加了新 Beats Studio+ 耳機與新 AirPods 的引用。開發者 @aaronp613 於 Twitter 上表示,iOS 16.4 當中引用的新 AirPods 耳機型號為 A3048,新 AirPods 外殼型號則為 A2968;對此,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這應該是 AirPods Pro 2 的 USB-C 版本。

郭明錤預測,蘋果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至第三季開始大量出貨 USB-C 版本 AirPods Pro 2。不過蘋果目前似乎沒有計畫提供 USB-C 版本 AirPods 2 或 AirPods 3。

外界大多認為,蘋果會自今年的 iPhone 15 系列開始,將 iPhone 原先搭載的 Lightning 充電埠,轉換成符合歐盟法規的 USB-C 孔。且蘋果有可能會將其大部分(但並不是全部)的配件也轉換為 USB-C 埠。

這也不是郭明錤第一次提及蘋果會讓未來版本的 AirPods 耳機搭載 USB-C。去年他就曾表示,蘋果會讓 AirPods 及其他配件隨著 iPhone 的腳步,一同轉換成 USB-C 充電。且這樣的改變也適用於 Mac 的巧控鍵盤、巧控版、巧控滑鼠等配件,以及適用於 iPhone 的 MagSafe 行動電源。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