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 Apple Watch 錶帶新專利,搭 NFC 模組、裝上就換 Watch U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11:29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獲 Apple Watch 錶帶新專利,搭 NFC 模組、裝上就換 Watch UI


對喜歡「一整套」的使用者來說,每每替 Apple Watch 換新錶帶時,總要大費周章手動替 Apple Watch 換成與錶帶搭配的顏色或錶盤;但蘋果新專利顯示,使用者未來有機會省去這過程。

《Patently Apple》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通過蘋果新專利申請,文件描述內建 NFC 晶片的穿戴式設備與搭配手環,當使用者連接或移除某些配件時,手錶會自動執行特定動作。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除了換新配件自動切換 UI 色調,文件也顯示,系統還可使用者繫上運動錶帶時直接啟動健身應用程式,或使用者取下游泳錶帶時開啟排水。

只是《Patently Apple》也注意到這項專利「暗黑」使用方式,就是 Apple Watch 發現耦合設備的並非授權錶帶時,Apple Watch 可能示警甚至禁用非授權錶帶。

上述想法不是不可能發生,畢竟蘋果限制過 iPhone 使用者在非授權維修管道,或使用非官方授權電池時,系統也會跳出警告,甚至禁用某些功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