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西方掌握總統大選,俄羅斯要求官員禁用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1 日 10:41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怕被西方掌握總統大選,俄羅斯要求官員禁用 iPhone


俄羅斯將於 2024 年進行總統大選,現在就有俄羅斯媒體指稱,克林姆林宮現在要求參與籌備總統大選的政府官員必須停止使用 iPhone,因為俄羅斯深怕這一類的設備容易受到西方情報組織的攻擊。

據俄羅斯媒體《工商日報》報導,俄羅斯總統府現在有可能會為其僱員購買新且安全的通訊設備,以便讓內部官員願意放棄使用美國技術。

《工商日報》也引述了一名與俄羅斯總統府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指出,就連地區性的國內政治組織官員也將收到類似的建議。且專家也指稱,總統府的舉措是務實的,但最重要的事資訊安全與員工生產力間要取得平衡。

至於這些官員何時得換掉手上的 iPhone?《工商日報》指稱,總統府內部官員須在 4 月初前換掉 iPhone,且克林姆林宮有可能會在 4 月 1 日就為員工購置新的安全手機。

那麼官員們在換掉手機後,舊 IPhone 該怎麼處置?知情人士指出,「要馬丟掉、要馬給孩子」,每個人都必須要在 3 月份就開始有所行動。

俄羅斯政府的這項政策影響的公家部門包括了:國內政策部門、公共項目部門、保障國務院活動部門、訊息通訊技術發展部門,以及通訊基礎建設部門。前三個部門官員將參與 2024 年的總統競選活動。

不過這些人到底該用何種手機呢?這些員工據說倍推薦使用 Android 系統的中國手機或 Aurora 手機,Aurora 手機是由俄羅斯公司 Open Mobile Platform 所開發。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