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2024 年推搭 7 吋面板 HomePod,郭明錤點名中國天馬受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3 日 11:22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 2024 年推搭 7 吋面板 HomePod,郭明錤點名中國天馬受益


蘋果的智慧家居產品似乎隨著 1 月的第二代 HomePod 推出後動作就開始頻繁了起來。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稍早發文預測,蘋果將於 2024 年第一季推出搭載 7 吋面板的全新設計 HomePod 產品,並點名中國廠商天馬微電子(Tianma)將成為此款產品的獨家面板供應商。

相較於同類型產品,蘋果的智慧家居產品一直是所有產品線中表現較弱的一環。郭明錤表示,搭載面板的 HomePod 將可強化與其他蘋果自家硬體產品的整合性,且還能進一步地替蘋果的智慧家庭產品策略產生關鍵的轉向。

郭明錤正面看待天馬在蘋果供應鏈的長期成長趨勢,並認為該公司未來有望依循比亞迪或京東方在蘋果供應鏈的成長模式;換句話說,天馬會從低階產品開始做起,逐步提升出貨比重,並透過技術能力升級來取得更高端產品訂單。假若天馬的出貨順利,那麼該公司下一個拿下的訂單可能會是 iPad 的面板。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