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找神嗎?AI 佛祖降臨你身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0 日 8:5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事找神嗎?AI 佛祖降臨你身邊


現代人總有許多煩惱無法解決,因此求神拜佛仍是尋常的紓解心靈壓力的方式之一;但如果你連到寺廟拜拜的時間都沒有又該如何是好?日本開發者近期推出了一項 ChatGPT 的新應用,打造出 AI 佛祖讓你在網路上即可諮詢佛祖的意見。

這個網站名稱為「HOTOKE AI」,網站中第一個入眼的標語就是「機械佛為你解答煩惱」,並表示「AI 永遠在你身邊」。

雖然整個網站都是日文,但是使用者仍可使用中文來諮詢問題,只是 AI 佛祖會用日文回應;但使用者也不必煩惱看不懂日文,你可以將 AI 佛祖的回應複製下來貼到 Google 翻譯中,或是直接利用瀏覽器整頁翻譯的方式來獲得解答。

「HOTOKE AI」是一個免費的 AI 佛祖諮詢網站,且開發者也貼心地提供了 LINE 上的 AI 佛祖諮詢服務。

為了確保使用者的個資安全,開發者在網站中提到,請不要在諮詢欄位中輸入個人資訊。另外開發者也強調,他對於佛法可能存在錯誤,如果與使用者的理解不同,那麼也請以寬厚的心態去接受它。

(首圖來源:HOTOKE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