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上漲 70%,現在馬斯克又是世界首富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8 日 9:00 | 分類 網路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股價上漲 70%,現在馬斯克又是世界首富了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去年 12 月將世界首富的寶座拱手讓給了奢侈品集團 LVMH 創辦人 Bernard Arnault,不過馬斯克因為特斯拉今年股價上漲了近 70%,因而重回了世界首富的寶座。

據《彭博社》報導,特斯拉今年股價上漲了近 70%,且較 1 月 6 日的盤中低點上漲了約 100%;特斯拉股價上揚的主要原因是投資者在看準經濟強勁復甦跡象,加上美國聯準會放慢了升息步伐,而重新壓住風險較高的成長型股票。且特斯拉在壓低了幾款車型的售價後,該公司也受益於市場對於電動車的需求。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特斯拉股價在美國紐約時間 27 日下午 4 點上漲了 5.5%,至 207.63 美元,一舉將馬斯克的淨資產推升到 1,871 億美元,這個數字超過了 Bernard Arnault 的 1,853 億美元。

馬斯克在 2023 年開年的淨資產為 1,370 億美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損失超過 2,000 億美元財產的人,《彭博社》指出,馬斯克在特斯拉股價急劇下滑後,他在博億萬富豪指數的榜首位置就被 Bernard Arnault 取代了 2 個多月。

先前特斯拉的投資者一直很擔心馬斯克花了太多的心力在 Twitter 上,且當時特斯拉也正面臨整體電動車市場行業的經歷競爭。不過馬斯克在去年 12 月就曾表示,一但他發現有人「愚蠢」到可以接掌 Twitter ,那麼他就會辭去他在 Twitter 的職務。

不過馬斯克又在本月表示,他可能需要在今年年底前穩定 Twitter 的財務狀況,然後再將工作交付給下一個執行長。

(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