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AirTag 追蹤狗?這想法恐怕不太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1 日 15:30 | 分類 3C周邊 ,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 AirTag 追蹤狗?這想法恐怕不太好


蘋果一直強調,不要用 AirTag 追蹤寵物,原因就是官方不想替用戶承擔寵物出事的責任。但其實還有另一種情況:不覺得 AirTag 尺寸太方便狗狗入口嗎?

一定有部分飼主還是決定將 AirTag 綁在狗狗項圈上,但狗狗鑽洞或被物品勾住時,有可能會脫落,這時飼主無法知道寵物跑去哪了,蘋果一開始就想到這種狀況,且不想承擔寵物遺失的責任,因此不斷告訴用戶,不要用在寵物身上。

但沒想到的另外一個情況是,AirTag 直徑約 31.9 公釐,雖可以掛在項圈上也不會太大,但也很方便中型或大型的狗狗一口吞下。

《華爾街日報》報導,用戶 Colin Mortimer 發現狗狗項圈上的 AirTag 不見了,馬上就用 iPhone「尋找」應用程式找這顆 AirTag,確定位置後播放聲音,結果 AirTag 的鈴聲從另一隻狗的肚子傳出來。

寵物誤食 AirTag 也不算新聞,論壇 Reddit 也有人分享,杜賓犬吞下 AirTag,甚至有人聲稱親眼在狗狗公園看到一隻狗吞下 AirTag。美國路易安那州某獸醫也告訴《華爾街日報》,過去 18 個月治療到 6 隻吞了 AirTag 的狗,且每案都是狗狗誤食掛在項圈上的 AirTag。

從網路案例看來,寵物吞下的 AirTag 可能安全通過狗狗的消化系統(取出時可能還能正常使用),但這是幸運案例,如 AirTag 在寵物消化道破損,就會產生嚴重後果,因 AirTag 電池是 CR2032 鈕扣電池,如果損壞會流出腐蝕性物質。

如果你家狗狗吞 AirTag 的過程還有嚼幾下,那電池腐蝕性物質會讓狗狗嘴巴或胃受傷,甚至導致中毒。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