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持續拓展印度製造版圖,開始生產 AirPods 零組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0 日 15:0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持續拓展印度製造版圖,開始生產 AirPods 零組件


為了降低依賴中國製造基地,蘋果近年加速將製造能量轉移至印度與越南等地。《彭博社》報導,蘋果供應鏈一家主要供應商開始在印度生產 AirPods 耳機零組件,意味蘋果的印度製造邁出重要一步。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捷普(Jabil)印度子公司向負責組裝 AirPods 的中國與越南工廠運送 AirPods 塑膠外殼(蘋果耳機產品產地仍以中國與越南為主)。雖然 AirPods 只是個小產品,但是印度生產的第二款蘋果產品。

雖然距離印度完全生產 AirPods 還有一段時間,但現在印度初步批准十多家中國供應商透過與印度合作夥伴的合資企業擴大印度生產。立訊就是蘋果生產 AirPods 耳機的中國主要供應商,也獲得印度批准。

《彭博社》引述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政府現在制定另一項計畫,要為無線耳機與智慧手錶的印度生產提供激勵獎金。

雖然目前為止,印度供應商僅為 AirPods 生產機身外殼,但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步。Counterpoint 研究副總裁 Neil Shah 表示,外殼通常是全面生產 AirPods 的第一步,蘋果已為立訊等供應商獲得印度生產的初步批准,顯示正為產品建立供應鏈。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