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一台 EUV!ASML 工程師用 2.5 萬片樂高拚出「超狂巨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1 日 9:34 | 分類 半導體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輸一台 EUV!ASML 工程師用 2.5 萬片樂高拚出「超狂巨作」


ASML 工程師近日打造了一項曠世巨作,其組成的複雜程度不輸 EUV,那就是用 2.5 萬片樂高拼出了惟妙惟肖的 ASML 荷蘭總部,且從構思到組裝完成整整花了 2 年半的時間。

ASML 近日在推特(Twitter)PO 出了旗下工程師 Rick Lenssen 的作品,可以看見這栩栩如生的樂高總部,除了有好幾座廠房外,還有色彩繽紛的花園、在辦公高樓俯視園區的獵鷹和大白鴿等,令人十分驚艷。

ASML 指出,Lenssen 是 ASML 的技術開發人員,因為十分喜歡荷蘭費爾德霍(Veldhoven)城市的園區,在某天散步的時候突然有了靈感,因此決定用喜愛的樂高呈現 ASML 荷蘭總部風貌。

據了解,Lenssen 先是花了約 1 年半的時間設計藍圖,接著又花了 1 年用樂高積木建造,總計用了 2.5 萬片樂高積木才完成這個令人讚嘆、惟妙惟肖的作品。

(首圖來源:ASML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