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尤達寶寶?傳 Google 也要推藍牙追蹤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7 日 15:07 | 分類 3C周邊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代號尤達寶寶?傳 Google 也要推藍牙追蹤器


說到藍牙追蹤器,目前最知名就是蘋果 AirTag,不過這類產品選擇相當多,除了 AirTag 也有 Tile、三星 Galaxy SmartTag 等,原理都相似。等等,這產品似乎少了一個應該要在的參與者,就是 Google。

好消息是,有傳言稱 Google 著手開發類似蘋果 AirTag 的藍牙追蹤器,且員工還幫它取了很可愛的代號:Grogu;「Grogu」就是《曼達洛人》第一季尤達寶寶的真名。

Grogu 會有哪些功能還不知,從用途看大概就是基本款藍牙追蹤器;外界預期,Grogu 可能會跟隨 AirTag,搭載揚聲器、UWB、支援藍牙低功耗。有別於 AirTag 僅單一顏色,Grogu 可能會有幾種外觀顏色。

為何推測 Grogu 會搭載 UWB 功能?主因是 Google 自家 Pixel 6 Pro 與 Pixel 7 Pro 都有這功能,但目前 Google 還沒有確定 UWB 使用情境,但 Grogu 具備 UWB 功能,一切都說得通了。

Grogu 又會於何時推出呢?外界預估,Grogu 最快 5 月 Google I/O 亮相,之後秋季 Pixel 8 系列發表會一起推出商用版;不過何時推出產品,還是得看 Google。

(首圖來源: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