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 iPhone 盒裝不附充電器,美國蘋果面臨集體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1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 iPhone 盒裝不附充電器,美國蘋果面臨集體訴訟


蘋果因新 iPhone 盒裝均不附包括充電器,面臨新集體訴訟。原告代表 Elizabeth Steines 認為蘋果去年開始銷售 iPhone 卻不附充電器,但並沒有向消費者明確表示,是誤導消費者。

Elizabeth Steines 稱蘋果去年開始銷售沒有充電器的 iPhone,但未向消費者充分披露。她認為蘋果未充分告知消費者新 iPhone 盒裝未附充電器,僅在 iPhone 包裝盒背面小字寫著「iPhone Lightning 充電線、電源器和耳機是單獨出售」。消費者不知道買了「不完整的產品,缺乏基本功能」。

Steines 稱沒有充電器的 iPhone「無法滿足預期用途」。身為電話和微型計算裝置,需要電力才能使用。購買新 iPhone 且未附充電器的消費者被迫花更多錢購買,最終提高產品價格。

蘋果被控不當得利、詐欺、疏忽失實陳述和違約,以及違反馬格努森莫斯保修法(Magnuson Moss Warranty Act)、多州消費者詐欺法和伊利諾伊州消費者詐欺和欺騙性商業行為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