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 開箱,加入「尋找」金魚腦不再擔心受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0 日 7:0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ds Pro 2 開箱,加入「尋找」金魚腦不再擔心受怕


你收到 AirPods Pro 2 了嗎?蘋果在今年 9 月的 iPhone 會中同步推出了最新一代的 AirPods Pro,自亮相後就受到許多果粉的關注,因為除了耳機本身的功能外,蘋果今年還針對 AirPods Pro 2 的充電殼多加著墨,不僅加入了底部揚聲器、穿繩孔外,最棒的就是針對充電殼提供了「尋找」支援,這讓許多曾經遺失過 AirPods 充電殼的用戶來說可能可以安心不少。

盒內有什麼?

AirPods Pro 2 的盒裝內除了耳機本身外,也提供了一條 USB-C to Lightning 的充電線、說明書,以及不同尺寸的替換耳塞。

蘋果在初代的 AirPods Pro 中,除了耳機上的耳塞外(M 號),也額外附上 S 號與 L 號的耳塞公不同需求的使用者替換;而這次蘋果的貼心程度加倍,除了耳機上的 M 號耳塞外,也額外附上了 XS 號、S 號與 L 號,讓有更小耳塞需求的用戶不用再屈就於 S 號的耳塞。

在盒裝的外部部分,蘋果也秉持著環保的理念,因此盒子也用了紙質的封條。

初代與二代有哪些不同?

對於初代 AirPods Pro 的使用者來說,最關心的還是兩代之間有什麼不同?是否值得升級二代耳機?

在外觀設計方面,其實蘋果沒有針對 AirPods Pro 2 的外觀有大規模的更動,如果你將兩副耳機擺在一起,從正面看來幾乎無異;不過充電殼的外觀設計還是有稍稍的不同,像是 AirPods Pro 2 的底部就多了揚聲器,右側邊也多了掛繩孔,但除此之外的外觀(包括尺寸)幾乎是一模一樣。

▲ 從正面來看,AirPods Pro 2(左)與 AirPods Pro(右)的外觀幾乎無異。

▲ AirPods Pro 2(左)與 AirPods Pro(右)相比,充電殼右側多了掛繩孔。

▲ AirPods Pro 2(左)充電殼底部較 AirPods Pro(右)多了揚聲器的配置。

不過 AirPods Pro 2 的充電殼新增了一個「金魚腦們」會很愛的功能,那就是提供「尋找」支援,使用者若一時間找不到 AirPods Pro 2 的充電殼,那麼就可以開啟手機上的「尋找」App,並點選 AirPods Pro 2 來進行搜尋。

如果「尋找」App 顯示充電殼已在你的身旁,但你還是找不到(可能被夾在沙發縫隙或被其他東西擋住),那麼充電殼底部的揚聲器這時就會發揮最大的作用──嗶嗶叫,使用者在確定充電殼在自己附近時,可以按下「尋找」App 畫面上右下角的發聲按鍵(如下圖紅框處),就可以讓充電殼發出嗶嗶聲,這時使用者只要聽聲辨位即可。

但充電殼的揚聲器並不是僅有在尋找時才會發出聲響,舉凡像是在與 iPhone 配對,或是剛接上電力時都會有特定的音效;充電殼的音效是預設開啟,使用者如果不想要充電殼如此地「吵吵鬧鬧」,也可以在配戴耳機的情況下到「設定」頁面,系統會跳出此一耳機的選項。

在點入此一選項後向下滑動,找到「啟用充電盒聲音」,這時再選擇關閉即可。

另外,在使用者遠離充電殼時,「尋找」App 也會跳出示警,提醒使用者現在距離 AirPods Pro 2 有一定的距離,讓使用者自行判斷到底是耳機掉了,還是單純地將 AirPods Pro 2 放置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蘋果今年推出的 AirPods Pro 2,電池續航力較初代產品多了 1.5 小時,且除了支援有線充電、MagSafe 磁吸式充電,以及 Qi 無線充電外,這次蘋果也設計讓 AirPods Pro 2 的充電殼可支援 Apple Watch 專用的充電器充電(每代 Apple Watch 充電器皆可),讓使用者在外時充電線可以少帶一條。

至於在耳機本身的設計方面,AirPods Pro 2 則是較 AirPods Pro 上方多了透氣孔的設計;蘋果聲學團隊工程師先前在接受外媒專訪時也曾提到,雖然 AirPods Pro 2 一樣採 AAC 編解碼器,而非採用無損編解碼器,但是 AirPods Pro 2 耳機因為重新設計了麥克風與透氣孔的位置,因此可讓 AirPods Pro 2 的音質變得更好,且聲音也不會失真。

另外 AirPods Pro 2 耳機柄上這次也加入了觸控控制,當你不方便拿起手機調整音量時(例如騎著腳踏車),就可以在耳機柄平面處上下滑動來調整音量。

降噪、通透效果都比初代優秀

對於部分想要入手 AirPods Pro 系列的用戶來說,最關心的就是耳機的主動式降噪與通透效果到底好不好。

《科技新報》記者在實際聆聽過 AirPods Pro 2 的音樂播放效果後發現,在主動式降噪方面,AirPods Pro 2 的效果較初代產品有明顯地提升,且先前有些人對於到底要選擇 AirPods 3 還是 AirPods Pro 2 有所疑問,但是在實際聆聽後會發現,AirPods Pro 2 在各方面的表現明顯地高出平價版 AirPods 一截。如果你是一個不想屈就於平價版 AirPods 的果粉,那麼 AirPods Pro 2 會是你想要的選擇。

至於在通透模式方面,這次蘋果端出的是「適應性通透模式」,新模式的表現也比初代的通透模式來得更好;雖然初代 AirPods Pro 能夠讓使用者在使用耳機之餘也能注意到周遭環境的聲音,但初代 AirPods Pro 通透模式的聲音或多或少會有點「假假的」,帶有一些像是機器人在說話的感覺。

但是這次 AirPods Pro 2 上所提供的「適應性通透模式」,會讓使用者在開啟此一模式時,聽到的聲音更為自然,且會讓人感覺當下並沒有戴著耳機,自然而然可以讓你更注意到周遭環境有哪些變化。

整體來說,今年推出的 AirPods Pro 2 較初代產品有明顯地功能性、方便性的提升,如果你是早已入手初代 AirPods Pro 但仍在觀望到底要不要升級 AirPods Pro 2 的果粉,其實相當推薦可以升級耳機,除了外觀沒有太大的改變外,AirPods Pro 2 的內在其實可以帶給你許多驚豔感。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