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亮點!黃仁勳、蘇姿丰出席台積典禮,意外揭開科技圈「招牌制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7 日 20:41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亮點!黃仁勳、蘇姿丰出席台積典禮,意外揭開科技圈「招牌制服」


台積電 6 日舉辦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首部機台進廠典禮,科技業許多大老齊聚一堂,創造今年最歷史性一刻。有趣的是,在一群身著黑色正裝的人群中,有兩個人意外成為小小亮點,那就是蘇姿丰和黃仁勳的招牌穿搭。

這次台積電移機典禮,由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主持,與會貴賓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蘋果執行長庫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等。

▲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移機典禮,蘇姿丰(左 2)、黃仁勳(左 3)意外成為小亮點 。(Source:台積電)

在這次活動中,可看出每個人都穿著黑色西裝和套裝,不過 AMD 董事長蘇姿丰身穿駝色套裝,在黑色人群中帶點一絲溫柔;「顯卡教父」黃仁勳則以招牌皮衣亮相,跟其他西裝人士形成鮮明對比,顯得放蕩不羈。

其實經典穿搭已經成為科技業巨頭的形象之一,也影響著世人對他們的印象,因此《科技新報》特別整理出各種科技大老的「招牌制服」,來看看他們最偏愛穿什麼樣的衣服吧!

賈伯斯(Steve Jobs)

(Source:Flickr/Nobuyuki Hayashi CC BY 2.0)

說到將同件衣服穿到新高度的人,一定非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莫屬,他永遠穿著三宅一生設計的黑色高領毛衣以及深藍色牛仔褲,而簡約的穿著也與蘋果追求簡單的設計理念相呼應。

事實上,賈伯斯最初希望三宅一生為蘋果員工設計制服,以打造蘋果「團隊合作」的文化,不料卻遭眾人反對,雖然最後蘋果制服計畫失敗,但三宅一生為賈伯斯打造了屬於他獨一無二的制服。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Source:Flickr/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

Meta 創辦人祖克柏則是一直穿著同一個款式的灰色素 T 恤,天氣冷時會再加個深灰色連帽外套,這件制服是由義大利名牌 Brunello Cucinelli 特別為他訂製的款式。

先前被問到為何總穿同件衣服,祖克柏表示「想簡化生活,除了想工作之外,盡量讓其他需要決定的事情越少越好」,而他也說衣櫃裡有好幾件同樣的衣服。此外,如果是天氣較冷的時候,祖克柏則會選擇深色素色長袖。

(Source:Flickr/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

黃仁勳(Jensen Huang)

(Source:輝達

一襲黑色機車皮衣已成為「Jensen Style」基本標配,由於辨識度太高,黃仁勳除了被稱為「顯卡教父」外,還有「皮衣刀客」之稱。在皮衣內會再搭一件黑素色上衣,下半身則穿黑褲,給人隨性的感覺。

如果仔細觀察,黃仁勳有許多件黑色皮衣,領口設計都不同,有立領、襯衫領以及大領口設計,也讓外界好奇教父到底有幾件不同的皮衣可以更換。

蘇姿丰(Lisa Su)

(Source:Bloomberg Technology 影片截圖)

蘇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駝色套裝,與她溫和的感覺相接近,但其實蘇媽穿著相當多樣,除了駝色套裝,深灰色套裝也是極有記憶點的穿搭。此外,在 AMD 活動中,她也曾穿過皮衣與黑色、深藍的西裝。

(Source:AMD

馬斯克(Elon Musk)

(Source:Tesla AI Day

最後是馬斯克,與前面 3 位男性相比,馬斯克穿搭也較為多樣,整體也喜歡一身黑,皮衣也是他的標誌性穿搭,裡頭會搭配休閒風圖案的 T 恤,因爲馬斯克太愛穿皮衣,所以「Elon Musk Jacket」也成為其中一個熱門關鍵字。

(首圖來源:AMD / Nvidia / Flickr/Ben Stanfield CC BY 2.0 / Flickr/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