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2 太迷人,蘋果 TWS 出貨量增 3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13:16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Pods Pro 2 太迷人,蘋果 TWS 出貨量增 34%


對於許多使用者來說,蘋果產品總是富有強大的吸引力。根據一份最新的市場調查報告顯示,蘋果藉由 AirPods Pro 2 的強勁銷售力道,讓該公司在 TWS(真無線耳機)市場市占率大幅提升到 31%。

據市調機構 Canalys 的最新預估,蘋果在第三季大幅擴大了其在 TWS 市場的強勁領先優勢,排名第二的三星 Galaxy Buds 出貨量在該季下滑了 15%。

(Source:Canalys

Canalys 指出,TWS 整體市場成長了 6%,且智慧音箱的受歡迎程度也有所下滑。2022 年第三季全球個人音頻市場出現連續兩年的下滑現象,整體出貨量下降 4% 至 1.136 億台;不過 TWS 類產品仍是唯一出現成長的產品類別,在該季度成長了 6% 至 7,690 萬台。

Canalys 表示,蘋果則是進一步增加了在 TWS 的市占率,且三星與小米的市占則是被蠶食。蘋果(包括 Beats)透過 AirPods Pro 2 捍衛了該公司在 TWS 市場的領先地位,出貨量成長了 34%,市占率則是達到 31%。三星(包括 Harman)則是位居第二,但儘管該公司推出了 Galaxy Buds2 Pro,其出貨量仍下降了 15%。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