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標準還停留在 1990 年代,Google 再批評蘋果不採用 RC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5 日 11:36 | 分類 Apple , Goog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訊標準還停留在 1990 年代,Google 再批評蘋果不採用 RCS


為了要推動蘋果採用 RCS 訊息傳遞標準,Google 近期部落格再發文,告訴蘋果該告別 SMS,因 RCS 的時代來了。

Google 部落格文章指出,SMS 標準已走過 30 年,第一條 SMS 訊息是於 1992 年 12 月 3 日發送,Google 認為是時候更新標準了,並批評蘋果「扯後腿」。

為什麼 Google 認為訊息傳遞標準該換了?RCS 標準支援更高解析度照片與影片傳輸,並容納更多語音訊息與文件檔案;此外,RCS 標準還升級加密、跨平台表情符號,還可讓跨不同設備的群聊更可靠。

Google 指出,透過 RCS 跨平台點到點加密訊息傳遞更可靠;即時打字指示(real-time typing indicator)、已讀、更高解析度照片與影片,以及群聊更多控制項等功能,將成為 iPhone 與 Android 手機的標準規格。

目前幾乎所有主要手機製造商與電信商都支援 RCS,包括 AT&T、Verizon、T-Mobile、Motorola、Nokia、OnePlus、三星、Sony 等,就是沒有蘋果;且蘋果幾乎沒有想採用 Google 推動的 RCS 標準的意願。

蘋果完全沒有透露是否支援 RCS 標準,也沒有說明何時支援;9 月採訪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說「這不是優先事項」,他沒聽到用戶要求蘋果投入大量精力支援 RCS。

採訪庫克的記者提到,用 iPhone 傳照片給母親(Android 手機)時會遇到問題,庫克只回答「買支 iPhone 給媽媽吧」。

Google 為了推動 RCS 標準可說是盡心盡力,甚至為了叫蘋果也採用,還推出「Get the Message」網站,鼓勵 iPhone 用戶要求蘋果將 SMS 標準換成 RCS 標準,好「修復傳訊時會遇到的問題」。Google 甚至釋出反蘋果廣告(因不採用RCS),但到目前都未成功引起蘋果注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