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獵車手最愛的房車:2000 年的老喜美 K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9:1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獵車手最愛的房車:2000 年的老喜美 K8


玩車改車朋友最愛的 Honda 喜美 K8,並不是只在台灣受歡迎,美國偷車賊也同樣超愛這款經典車,高居所有房車失竊數的第一名。

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最新出版的《Hot Wheel Report》,記錄了 2021 年車輛失竊案件排行榜,毫無意外的,美國人最愛的皮卡車霸占排行榜前兩位,而 Honda Civic 和 Accord 則成為最受偷車賊喜愛的房車。

2000 年式的 Honda Civic,在台灣常被稱為 K8,是本田第六代喜美的最後一代,具有省油、好開、零件便宜、故障率低、改裝品豐富等優點,即使經過 20 年,路上還是常看到這台經典喜美的身影。玩車、改車的朋友喜歡這輛車很好理解,為何偷車賊也熱愛這款車呢?

「二手車價值幾乎是歷史高點」,國家保險犯罪局執行長 David Glawe,過去兩年由於供應鏈問題讓新車產能不足,二手車價格幾乎增加了 35%,這些贓車可能會被送出海外販售,或是拆成零件分售。

相較於 2020 年,美國在 2021 年車輛失竊率增加了 8%,可見二手車市場的利潤成長。在這樣的情況下,像皮卡車、K8 這種好修、好養、好開,市占率高的老車,價值就水漲船高。

而且這些老舊的平價車,當年的防盜科技也是聊備一格,車主本身也不特別重視防盜,根據報告指出,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車主,直接將鑰匙或控制器丟在車內,邀請竊賊上門。

有趣的是,在前十大失竊車款中,Honda 占了三名,包括 Civic、Accord 和 CR-V,而且最常被偷的年份都是 2000 年以前的老車,像是 2000 年的喜美、1997 年的雅歌和 2000 年的 CR-V,某種程度上這也反應了當年,本田造車工藝的優秀程度,經過 20 年這些車款都還很有價值。

車輛失竊率當然和它的銷售高度相關,福特 F 系列皮卡車常年都是美國汽車銷售冠軍,今年也再度與 Chevrolet 皮卡車佔據失竊車款冠亞軍位置。在台灣銷售最熱門的 Toyota Corolla(Altis),則位列第十名,特別的是,神 A 與 Nissan Altima 最常被偷的車款年份都是 2020 年式,是榜單上最新的車款。

總計在 2021 年,美國有回報失竊的車輛總數將近 100 萬輛,由於新車產能還未恢復到疫情前水準,預計短時間內二手車價值依然很高,車主們務必要妥善照看自己的愛車,以免遭受竊賊覬覦。

(首圖來源: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