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柏克萊足球場,中止 FTX 十年冠名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8 日 8:06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州柏克萊足球場,中止 FTX 十年冠名權


UC Berkeley 足球場今日宣布,中止 FTX 十年冠名權合約,這次合作僅 450 天,就因 FTX 破產結束,但這恐怕只是第一槍。

過去兩年加密貨幣交易所賺翻天,四處搶下品牌合作與冠名權利,積極提高能見度,FTX 自然是強勢贊助商之一,從 F1 到 NBA 都有它的身影,不過破產之後,這些合約顯然無力繼續支付,柏克萊大學加州分校(UC Berkeley)足球館,今天決定斬斷合作。

雙方贊助合約是從 2021 年 8 月開始,FTX 同意支付 1.75 億美元換取 UC Berkeley 美式足球場十年冠名權,球場改名為 FTX Field,權利金當然是用加密貨幣支付。

這是 FTX 首次贊助大學運動,之前已取得 NBA 邁阿密熱火隊主場冠名權,合約金額為 1.35 億美元;此外也簽訂一紙 2.1 億美元合約,取得電競戰隊 TSM 冠名權,也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指定加密貨幣合作平台。

同樣去年,FTX 和 F1 賓士車隊合作,比賽用車與選手服都掛上 FTX logo,希望藉傳奇車手 Lewis Hamilton 曝光度,讓 FTX 更聲名遠播。

只是現在 FTX 靠自己的力量聲名大噪,雖然不是好的方面。賓士上週宣佈中止與 FTX 合作,邁阿密熱火隊也宣布將找尋新場館冠名合作夥伴。

幣圈搖錢樹一倒,過去榮景轉瞬間灰飛煙滅,恐怕也讓其他接受加密貨幣交易所贊助的球隊、名人感到不安,這波恐懼潮似乎還未走到盡頭。

(首圖來源:Cal Athl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