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1 開放中國用戶 AirDrop「所有人」功能,但一次僅 10 分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0 日 9:36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6.1.1 開放中國用戶 AirDrop「所有人」功能,但一次僅 10 分鐘


蘋果稍早釋出 iOS 16.1.1 更新版;對中國用戶來說,此版有重大意義,就是終於開放中國用戶使用 AirDrop「所有人」功能,但一次僅能用 10 分鐘。

以前中國 iPhone 用戶 AirDrop 功能僅能選「接收關閉」或「只限聯絡人」,但現在中國使用者更新到 iOS 16.1.1 後,多加了「所有人」選項,但無法全天開啟,一次僅能用 10 分鐘。

且中國 iPhone 用戶 AirDrop 限制來自硬體而非軟體,代表如果用戶當初是在其他地區購買 iPhone,一開始就不會有限制。這次更新功能啟用,僅限「中國地區購買的 iPhone」。

這不是蘋果針對單一地區 iPhone 限制某些功能,如中國購買的 iPhone 就無法顯示台灣國旗符號。

但為何蘋果這次中國用戶可用 AirDrop 所有人功能後,仍限制只能用 10 分鐘?外界猜測,主因可能還是中國政府防止人民互相傳播有害政府的言論。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