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吋感光元件發揮極致,小米 12S Ultra 概念機可換徠卡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9:31 | 分類 手機 , 數位相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 吋感光元件發揮極致,小米 12S Ultra 概念機可換徠卡鏡頭


對於許多人來說,智慧手機內建的相機功能已取代單眼相機地位;現在中國手機品牌小米企圖再「侵門踏戶」。「小米手機」微博最新釋出影片顯示,小米實驗室還有隱藏殺手──小米 12S Ultra 概念機,最大特色就是將徠卡鏡頭裝上手機。

小米 12S Ultra 早就搭載 1 吋 Sony IMX989 感光元件,當時 12S 系列還是小米與徠卡首次合作,搭載雙方研發的徠卡專業光學鏡頭。

現在雙方合作更進一步,小米手機微博釋出「小米 12S Ultra 概念機」影片,並稱為小米實驗室隱藏計畫;小米直接將徠卡相機鏡頭裝上 12S Ultra 概念機,並挑戰 1 吋感光元件的極限畫質。

小米手機也強調,12S Ultra 概念機並不是天馬行空想出來的玩具,而是真正具雙重性格的融合產品。

堅持一定要用專業相機拍攝的使用者來說,可裝上徠卡鏡頭的 12S Ultra 概念機一定有吸引力;小米也認為,可能引領手機產業新趨勢。

(圖片來源:小米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