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比起電動,玩填字遊戲更有效減緩癡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2 日 14:29 | 分類 網路趣聞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比起電動,玩填字遊戲更有效減緩癡呆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比起專為提高記憶力開發的電玩,玩填字遊戲可能更有助減緩年齡相關的認知能力下降。

這項實驗由哥倫比亞大學和杜克大學領導,招募 100 多位年齡約 70 歲輕度認知障礙者,並分成電玩組和填字遊戲組,臨床實驗持續一年多。

前 12 週受試者每週進行 4 次各 30 分鐘的遊戲課程,然後接下來一年半完成「強化」課程,包括每隔幾個月上一週遊戲課。

研究人員發現,經過 78 週,填字遊戲組認知分數略提高,反而電玩組分數略惡化。研究領導人 D.P Devanand 認為,這項結果令人出乎意料,因為團隊最初假設電玩組結果會較好。

研究人員也注意到填字遊戲組和電玩組的認知差異,取決於每個受試者試驗開始時認知障礙的進展。與早期衰退階段的年輕受試者相比,認知障礙程度較高的老年受試者似乎從填字遊戲獲得更大改善。

研究人員推測,大多數老年人都熟悉填字遊戲,因為難度適中,又能讓參與者自己設定節奏,對從未接觸電玩的老年人來說,填字遊戲是更好的大腦訓練。至於電動遊戲適合熟悉遊戲的較年輕成年族群,這代表增強認知能力的電子遊戲未來可能帶來益處,因為之後幾代可能更熟悉電動遊戲。

另一位研究員 Murali Doraiswamy 認為,研究進一步擴大大腦訓練規模,可當成延緩阿茲海默症的家庭數位療程。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