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用過的 Macintosh SE 即將拍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8:15 | 分類 Apple , 網路趣聞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賈伯斯用過的 Macintosh SE 即將拍賣


英國拍賣公司 Bonhams 秋拍推出「科學與科技歷史」拍場,重點拍品之一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用過的 Macintosh SE,10 月 25 日於紐約上拍,預估成交價介於 25 萬至 30 萬美元。

這台 Macintosh SE 是賈伯斯離開蘋果、創辦 NeXT 期間使用的電腦,1988~1994 年放在他的辦公室。Bonhams 介紹,硬碟還留著賈伯斯 NeXT 和 Pixar 部分工作資料,包括每週工作和活動安排,甚至可看到他錯過一個跟英國查爾斯王子的會議,當然敏感資料早就消除。

傳說賈伯斯女兒 Lisa Brennan-Jobs 也曾用這台電腦收發信件,微軟 Word 軟體也以 Lisa 名義註冊。除了這台 Mactinosh SE,這次拍場還有一台罕見的 Apple II: Ventless Rev 0 電腦,沒有散熱設計的機殼導致會有過熱問題,蘋果很快就免費更換成通風設計款式,因此 Rev 0 版市面流通極少,成交價可能高達 3 萬美元。

(Source:Bonhams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onh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