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瞄準智慧家居市場,蘋果 iPad 擴充底座 2023 年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6 日 10:44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瞄準智慧家居市場,蘋果 iPad 擴充底座 2023 年亮相


針對智慧家居市場,蘋果先前已經推出了 Apple TV、HomePod,以及 HomePod mini 等產品。不過該公司現在將腦筋動到了 iPad 上,希望將 iPad 擁有額外的產品類別,使其成為一個家居產品配件。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構想中的新家居產品,是將 Apple TV、iPad,以及 HomePod 的功能結合在一起,以創造出一個可與亞馬遜 Echo Show 等家居設備競爭的新品。

雖然《彭博社》指出,蘋果在探索將 iPad 與揚聲器合而為一的可能性;但蘋果同時也正在研發可與 iPad 對接的家居配件,這個額外的配件可以提供近似於將 iPad 與揚聲器結合的體驗,但實際上這只是項配件,而非一項新產品。

用戶可以將自己的 iPad 直接連接到這項配件上,藉此來獲得智慧家庭閘道器的使用體驗;這項配件的工作原理類似於 Google 近期推出的 Pixel Tablet 充電揚聲器底座。

蘋果會有打造 iPad 擴充底座的想法,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從頭開始打造一項全新產品可能會耗上一段很長的研發時間;但如果僅是打造出 iPad 的擴充配件,那麼所需要的研發時間就不需要這麼長,因此這項新配件最快可能於 2023 年即可推出。

雖然蘋果在許多產品類別上都取得了極大的成功,但在智慧家居市場上蘋果的戰力就顯得較為薄弱。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亞馬遜就以提供多種不同的智慧家居產品而聞名,包括了各種內建虛擬助理 Alexa 的 Echo 設備。

蘋果過往的家居產品有 Apple TV 與 HomePod,但此二類型的產品在過去並沒有受到許多智慧家居消費者的歡迎;且初代的 HomePod 的高昂售價被消費者所嫌棄,因此蘋果最終選擇停產初代 HomePod,並推出較便宜的 HomePod mini 來取代。話雖如此,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顯示,蘋果其實仍舊在開發一款比現有 HomePod mini 還要大的 HomePod 產品。

或許你會認為蘋果並沒有太看重智慧家居市場,但實際上蘋果過往就有提出自家 HomeKit 規範,且也支援 Matter 標準,這些動作都表明著蘋果希望可以打造出一套強大的家居產品,來與亞馬遜、Google,以及其他公司來加以抗衡。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