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肉塊養成富江!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首推 NFT,卻惹怒部分粉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8:1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內容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把肉塊養成富江!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首推 NFT,卻惹怒部分粉絲


日媒 PR TIMES 報導,日本讀賣電視台子公司與 Web3 新創 Lead Edge Consulting 宣布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首個 NFT 專案「TOMIE by Junji Ito」將於 11 月推出,讓全球粉絲都能收藏《富江》漫畫分鏡 NFT,此外搭配角色特性,給持有者獨特恐怖體驗標榜「會成長的富江 NFT」,還可於日後取得空投。

《富江》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恐怖經典,多次改編成影劇作品。近期 Netflix 宣布 2023 年推出《伊藤潤二 MANIAC》動畫,收錄伊藤潤二多篇名作,最經典的《富江》也在其中。

粉絲表達憤怒

不料 NFT 這項技術對大眾仍太新穎,多數粉絲尚未接受,不僅沒有引起共鳴,反而造成反感,不少粉絲留言表達不滿。

Twitter 用戶 Obscure Game Aesthetics 就以迷因圖嘲諷:

你不可以右鍵儲存,這是我的 NFT!

用戶 a_little_odd 表示:

這些 jpeg 圖片最好做成自我複製的惡意病毒,這樣才符合富江設定:惡性分裂,永遠殺不死!

用戶 Soylent Robot 認為:

這是他做過最可怕的事。

但也有粉絲聲稱這並非漫畫家的錯,而是工作團隊的決定:

伊藤潤二不可能知道 NFT 是什麼,他的團隊可能讓他相信 NFT 會為他們帶來大量現金。

截稿前官方還未回應負面評論。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OMIE by Junji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