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無限制,iOS 16 自定義鎖定畫面最多可創建 200 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13:50 | 分類 Apple , iOS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是無限制,iOS 16 自定義鎖定畫面最多可創建 200 個


今年蘋果 iOS 16 作業系統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開放讓使用者自定義 iPhone 的鎖定螢幕,允許用戶可以創建由不同背景圖片、字體,以及各種不同的 widgets 所組成的螢幕鎖定畫面;話雖如此,雖然蘋果允許使用者創建多個自定義鎖定畫面,但實際上仍有其限制,一支 iPhone 至多能創建 200 個自定義螢幕鎖定畫面。

這個限制是由一名 reddit 網友所發現,每支升級為 iOS 16 的 iPhone 至多可創建 200 個自定義鎖定畫面;如果用戶創建超過 200 個自定義鎖定畫面,系統就會跳出提示,並要求用戶應該要選定先前所創建的自定義鎖定畫面,並將其刪除。

雖然說是「限制」,但實際上 200 個自定義鎖定畫面對一名用戶來說其實綽綽有餘,但無論如何蘋果就是不會讓用戶無限制地創建自定義鎖定畫面。

且瀏覽這 200 個自定義鎖定畫面的方式也不是那麼直觀,使用者必須要一一地滑動來找尋自己當下想要的自定義鎖定畫面,使用者也沒有快速的方式從第一個畫面跳到最後一個畫面。

除此之外,iOS 16 的自定義鎖定畫面還有一些小限制,例如使用者不能隨意移動時間與 widgets 的位置,也沒有辦法用其他的方式來替換手電筒與相機的快捷開啟方式。但即便有許多小限制,iOS 16 的自定義鎖定畫面功能對於許多 iPhone 用戶來說仍是一大升級。

(首圖來源:截自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