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更新電子書退貨政策,打擊「速讀」投機風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8:00 | 分類 3C周邊 , Amazon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更新電子書退貨政策,打擊「速讀」投機風氣


亞馬遜退貨政策一向寬鬆,電子書也不例外,不過最近卻更新電子書退貨政策,為了遏制愈來愈多人利用退貨變相免費買書。

亞馬遜電子書退貨政策一直是 7 天內無條件退款,如果可 7 日內讀完書,就可全額退款,對作者是很大的損失。雖然類似「速讀」十多年前就出現,但最近 TikTok 流行使這舊方法又爆紅,不少人紛紛照做。

稍早亞馬遜與美國作家協會討論,最後決定更新政策,如果電子書已讀超過 10%,即使購買不到 7 天也不予退款,如果有其他原因,就請向客服申請處理,亞馬遜不再會自動退款。作家協會表示感謝,認為新方式可防止人們濫用電子書市場,當成公立圖書館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