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蘋用戶也可體驗動態島,「藥丸狀空間」塞進 Android 手機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0:08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蘋用戶也可體驗動態島,「藥丸狀空間」塞進 Android 手機了!


蘋果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14 Pro 上加進了動態島(Dynamic Island)的元素,雖然部分 Android 用戶嘲笑蘋果此舉是在欲蓋彌彰,但實際上動態島的確成功地引起了市場話題,且有另一部分的 Android 用戶也對這項新功能相當心動。

值得開心的是,總是會有貼心的開發者替用戶想到這件事。開發商 Jawomo 就替 Android 用戶開發了一款名為 dynamicSpot 的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將依照 Android 機款上的前鏡頭位置來調整動態島的位置與大小。

dynamicSpot 目前為免費下載的應用程式,但倘若使用者想要更多功能,例如在畫面鎖定時仍可顯示動態島,或點擊圖示來打開應用程式等,就需要額外花 4.99 美元購買。

但要注意的是,這款應用程式目前還處於初期使用階段,這意味著有時應用程式有可能不會如使用者預期地運作。再者,由於動態島並非 Android 作業系統中的原生功能,因此這款應用程式仍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

(首圖來源: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