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可能是 2021 年最創新手機,南韓 YouTuber 開箱 LG 捲軸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11:16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原本可能是 2021 年最創新手機,南韓 YouTuber 開箱 LG 捲軸手機


雖然 LG 手機部門早裁撤,但其實有捲軸手機 LG Rollable 計畫,外界預估,如果當時 LG 推出這款捲軸手機,有可能是 2021 年最創新性的手機。只是 LG 手機部門裁撤後,LG Rollable 該胎死腹中,沒想到南韓 YouTube 頻道「뻘짓연구소」透過關係拿到 LG Rollable,使這支手機有機會亮相。

LG Rollable 外盒開啟方式就是捲軸手機概念,像捲軸手機展開左右延伸;有附贈充電線及現在部分手機廠不再提供的充電器。

LG Rollable 關機時看起來就像一般智慧手機,沒有摺疊問題,機身厚度看起來不若摺疊手機厚,但重量因零件比一般手機多,也有 285 公克。電池容量也有 4,500mAh。

既然稱做捲軸手機,LG Rollable 重點就是螢幕。一般情況 LG Rollable 螢幕是曲面 6.8 吋 P-OLED 顯示器,使用者三隻手指螢幕上向右撥動時,LG Rollable 螢幕就會展開,變成 7.4 吋小平板。

展開模式某些應用程式會自動切換成符合平板介面,相當適合看 YouTube 或串流影片等。

LG Rollable 捲動是機背進行,避免摺疊手機的緊湊設計,雖然捲軸手機螢幕不像摺疊手機有摺痕,但仍無法避免螢幕延伸部分有些不平坦;但就像摺疊手機螢幕摺痕,要在特定角度才會看見,不影響使用。

有趣的是,LG Rollable 的 SIM 卡槽位置相當奇怪,必須手機展開時才能看見,並不是放在手機邊框位置。

其他規格,LG Rollable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12GB RAM 與 256GB ROM;主鏡頭模組為 6,400 萬畫素廣角鏡頭,以及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