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蘋果 TWS 耳機市占料縮小,惟仍保持領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5:4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蘋果 TWS 耳機市占料縮小,惟仍保持領先


IT 之家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發布報告預測,TWS 藍牙耳機將在今年和 2023 年增長,蘋果在 TWS 市場中將繼續領先,但由於通貨膨脹,市占率將不斷縮小。

此外,新冠疫情使投資減少、人力資本減少及全球供應鏈撤離等因素,抑制了TWS耳機市場長期潛在成長動能。

報告顯示,印度是TWS市場成長最快的國家及地區,預計今年將超過西歐市場,明年將超過北美市場。分析師認為,蘋果、小米、realme、JBL、vivo、OPPO、三星等各大廠商將面臨藍牙設備份額縮減的風險,預計蘋果仍然引領TWS耳機市場。

(Source:Strategy Analytics

IT之家曾報導,Canalys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個人智慧音訊設備出貨量達9,810萬套、年減1.7%。報告指出,做為全球第三大個人智慧音訊設備市場,印度於第二季逆勢而上,出貨量大幅增長55%,但印度的增幅不足以抵消全球市場的整體下滑,其中,美國下降了1%,中國下降了13%;TWS是唯一實現增長的個人智慧音訊設備品類,增長8%、達到6,300萬套。第二季TWS出貨量前五位分別為蘋果(27.8%)、三星(9.3%)、小米(5.3%)、boAt(5.2%)、Skullcandy(4.1%)。

Canalys表示,印度消費者正迅速轉向TWS,導致無線頸掛式耳機品類的增長趨緩至11.1%;TWS在印度出貨量增長217.9%,達到700萬套,占全球市占率的11%,創歷史新高。boAt以47%的市占率領跑印度TWS市場,而Noise和OPPO(包括OnePlus)躋身前三,均實現三位數增長,分別為508%和58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