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酸哈利王子雙標開休旅車不環保,結果是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9: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生態保育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者酸哈利王子雙標開休旅車不環保,結果是電動車


外媒記者拍到哈利王子開著大型休旅車出遊,立刻狠酸他雙標假環保,但記者並沒發現那其實是電動休旅車。

已退出英國皇室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馬斯克(Elon Musk)、泰勒絲(Taylor Swift)都常在公開場合宣揚環保理念,嗜血的狗仔自然不會放過他們,逮到機會就要控訴他們是偽君子,從飲食到交通都是攻擊點。

但這次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想趁機偷酸,卻自己出了糗。趁著哈利王子上週加州出遊時,狗仔大舉出動,四處跟拍,讓他們「發現」驚人的事實。

(Source:影片截圖)

「哈利王子開著高油耗的大型休旅車,在機場外面怠速停等了 30 分鐘」,福斯新聞主播以此稱,哈利王子被抨擊是假環保偽君子。

然而福斯新聞忽略了小小的事實,這輛「高油耗大型休旅車」其實是奧迪 e-tron 純電休旅車,沒有油耗,怠速吹冷氣也不會產生任何廢氣排放。

這也突顯一些問題,傳統車廠發展電動車時,總是希望不要讓車主感受到太明顯的「轉變」,因此從外型、內裝,甚至到駕駛模式和動力輸出調校,都盡量呈現傳統油車感覺,奧迪 e-tron 是明顯例子之一。

假設有五輛奧迪陸續開過你面前,三輛是 e-tron,兩輛是 Q5,基本上非常難分辨。這些設計語言對保守型車主可能比較有吸引力,但對沒做功課的狗仔來說,就成了陷阱題。

另一個讓人更頭痛的現象是,無論再多事實與數據擺在眼前,仍然有許多人認定電動車並沒有比較環保,不願意去理解電力產生、電池製造與電池回收的過程,都在不斷降低污染與碳排放,才讓媒體養出獵殺「假環保」分子的嗜好。如果真有興趣想了解電動車是否真環保,可參考新報文章:《碳排放大對決:從生產到退役,電動車真的比較環保嗎?

(首圖來源:奧迪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