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經典 5W 豆腐頭將走入歷史?多國直營店已不販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6:22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經典 5W 豆腐頭將走入歷史?多國直營店已不販售


蘋果 iPhone 產品早不附 5W 充電豆腐頭,對想要這顆小小豆腐頭的使用者來說,得在官網或直營店多花 590 元添購。不過就在 iPhone 14 系列發表會前,蘋果似乎決定讓經典 5W 豆腐頭走入歷史,多國市場已售罄。

日本網站《Macotakara》發現,蘋果 5W 豆腐頭日本蘋果官網停售。

消息披露後,外媒開始查詢其他國蘋果官網販售狀況,發現澳洲、紐西蘭、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中國及部分國家蘋果官網的確顯示這項產品「售完」,或直接下架 5W 豆腐頭。

5W 豆腐頭仍可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新加坡蘋果官網購買;《科技新報》查詢台灣蘋果官網,發現仍可以 590 元購入。

經典 5W 充電豆腐頭在 iPhone 11 以前產品盒裝都會附贈,Apple Watch Series 6 盒裝也有。到 2020 年,蘋果以環保名義宣布,未來 iPhone 機款盒裝都不再附贈電源轉接器,為減少電子垃圾盡一分力。

不過同年蘋果也推出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可為 iPhone、Apple Watch 及 iPad 快速充電,且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售價與 5W 豆腐頭一樣是 59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