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能調控對止跌有限,集邦:Q4 促銷給部分面板帶來下跌壓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5 日 20:51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產能調控對止跌有限,集邦:Q4 促銷給部分面板帶來下跌壓力


集邦科技今(5 日)公布 8 月上旬面板報價,電視、液晶顯示器和筆電面板仍維持下行趨勢,跌幅都超過 1%,何時出現反轉訊號仍需要觀察。

范博毓認為,電視整體需求依然低迷,雖然面板廠已經開始進行產能調控,但對於價格跌勢收斂的幫助依然有限,特別是大尺寸面板部分。8 月跌幅部分,他預估 32 吋下跌 1 美元,43 吋預計下跌3美元,50 吋預計下跌 1 美元,55 吋則預計下跌 3 美元。

范博毓表示,大尺寸電視面板部分依然受制於主要品牌客戶需求仍未回溫,另有部分品牌也開始洽談要用於第四季促銷的採購價格,因此面板價格仍有下跌壓力,65 吋預計全月跌 10 美元,75 吋預計全月跌 14 美元。

顯示器面板同樣面臨需求疲弱的壓力,價格仍持續下探,但在面板廠開始面臨跌破現金成本壓力以及開始減產的效應逐漸奏效下,部分低階機種的跌幅開始收斂,范博毓預估,全月20吋以下尺寸下跌1美元,21.5 吋下跌 2~3 美元,23.8吋 與 27 吋下跌 3-4 美元。

筆電面板需求同樣處於低點,品牌拉貨仍偏保守,但面板廠的減產也開始對價格跌勢的收斂帶來幫助。范博毓指出,11.6 吋 HD 預計 8 月跌 0.1 美元。14吋/15.6 吋 HD TN 面板跌幅預計跌 1-1.5 美元,出現較明顯的收斂;至於 14 吋/15.6 吋 FHD IPS 面板,跌幅則仍維持在 2.9 美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