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 M2 MBA 效能?花 15 美元幫它退燒就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3:39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提升 M2 MBA 效能?花 15 美元幫它退燒就好


MacBook Air 雖然機身較 MacBook Pro 輕,但這是犧牲一些硬體設備(如散熱風扇)換來的,使 MacBook Air 作業滿載時效能較低。

外媒評測也顯示,工作滿載下,M2 MacBook Air 效能表現較 M2 MacBook Pro 低 25%,主因就在 MacBook Air 散熱不佳。

有外國 YouTuber 購買市面隨手可見的 15 美元散熱貼片(約台幣 450 元),貼在 M2 MacBook Air 機身內主機板位置,即可輕鬆提升 M2 MacBook Air 效能表現。

(Source:影片截圖)

只不過貼散熱貼片前提是,使用者必須先拆下 M2 MacBook Air 背蓋,但這動作會讓新設備直接破保,如果對自己 DIY 能力信心不夠的使用者,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據 Max Tech 影片,要在機身內貼散熱貼片並不是一大片「貼好貼滿」,而是要根據散熱區域割成合適大小。

貼好散熱貼片後,Max Tech 第一個測試的軟體就是 Lightroom Classic,利用 Lightroom Classic 輸出 50 張照片;經過實測發現,這方式讓 50 張圖片輸出時間快 1 分鐘,表現甚至擊敗 M2 MacBook Pro。

除了 Lightroom Classic,Max Tech 也用跑分軟體 Cinebench R23 測試,結果改裝後 M2 MacBook Air 表現也比 M2 MacBook Pro 更好。跑分結果顯示,一般 M2 MacBook Pro 跑分為 8,557 分,改裝後 M2 MacBook Air 取得 8,684 分。

散熱貼片也不是那麼神,用 Cinebench R23 跑分 15 次後發現,M2 MacBook Pro 效能還是比較穩定。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