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iOS 15.6 了嗎?AirTag 電量消失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2:3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更新 iOS 15.6 了嗎?AirTag 電量消失了


iPhone 更新到最新 iOS 15.6 了嗎?此版蘋果修正一些軟體錯誤,並提供安全更新外,也悄悄將「尋找」App 的 AirTag 電量顯示移除了。

對非 AirTag 使用者來說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有用 AirTag 的人或多或少變麻煩,因如此一來很難確定現在 AirTag 電量剩多少,會無法更換電池。

▲ iOS 15.5 仍可查看 AirTag 電量(左),但更新到 iOS 15.6 後(右)電池符號就消失了。

之前作業系統,使用者只要點開「尋找」App,在 AirTag 名稱下方就可看到小小的電池符號,使用者能大致了解 AirTag 還剩多少電,雖然看不到百分比,不過還算看得出來電量的程度。

且除了 iPhone,其他蘋果產品如 Apple Watch、Mac 安裝新作業系統後,也不再顯示 AirTag 電量狀態。

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否為軟體錯誤,不過外媒推測,這應是蘋果故意的,因 AirTag 電量顯示也在 iOS 16 測試版消失。

蘋果為何要這麼做?外媒推測,可能過去一年 AirTag 電量顯示時常出問題,有時明明電池仍有電,但系統顯示 AirTag 電量快耗盡;當然不是沒有解決方式,使用者可透過重置 AirTag 讓電量顯示變回正常,但問題一直存在,蘋果可能乾脆將電量顯示符號直接拿掉。

不過 AirTag 使用者也不需對電量太緊張,當裝置電力快沒時,系統就會跳出提醒,告訴使用者該換電池了。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