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 SOS 緊急服務能救命,烏克蘭士兵:iPhone 機身也可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9:0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 SOS 緊急服務能救命,烏克蘭士兵:iPhone 機身也可以


許多人都知道,蘋果在 iPhone 與 Apple Watch 上添加了許多軟體功能(如 SOS 緊急服務、心電圖、跌倒偵測)就為了要在緊急時刻能夠即時挽救用戶的性命,但是鮮少聽說蘋果裝置在物理上能夠提供特別的保護措施。

近期就有外國網友在 reddit 論壇上貼出一段影片,聲稱一名烏克蘭士兵將 iPhone 13 Pro 放在自己的防彈背心口袋中;結果有一顆子彈擊中了這名士兵,但是子彈沒有完全穿透,而是被這支 iPhone 13 Pro 擋了下來(但機身背面有一個凹洞,螢幕也碎了)。

當然,其實沒有辦法確認究竟是 iPhone 真能擋下子彈,或者是防彈背心發揮它應有的保護作用;但如果真的是 iPhone 擋下子彈,那的確很驚人。

(首圖來源:截自 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