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S / X 不再標配遙控鑰匙,想要必須加 175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1 日 15:2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Model S / X 不再標配遙控鑰匙,想要必須加 175 美元


曾經讓許多特斯拉車主開心的 Key Fob,今天開始將不再是標配,Model S 和 Model X 的新車主之後必須要加價 175 美元才能選配這款迷人的遙控器。

特斯拉遙控鑰匙(Key Fob)是 Model S 和 Model X 車款才有的特殊道具,不過這個小確幸從今天開始取消,新車主必須加價 175 美元才能擁有。

售價相對親民的 Model 3 上市以前,特斯拉只販售兩款要價超過 500 萬新台幣的電動車 Model S 和 X,交車時車主可拿到造型類似車身的「遙控鑰匙」,並整合酷炫遙控功能,是車主的炫耀小物。

不過隨著 Model S / X 大降價,特斯拉也不斷要求成本管控後,現在 Key Fob 也要被砍了。遙控器要價 175 美元(約新台幣 5 千元),對馬斯克(Elon Musk)來說,顯然是可以省起來的小錢。

從今年 7 月 1 日起交車的 Model S / X 就不再標配遙控器,而以車主卡片取代。早在 2019 年沒有遙控器的 Model 3 開賣時,馬斯克就說過,特斯拉應該要全車系都標配「一般鑰匙」,現在這個計畫終於實現。

現階段車主多數都以手機解鎖,特斯拉標配的鑰匙卡片則是備用,或臨時要借車給朋友的替代方案。對部分車主來說,遙控鑰匙比較像傳統車主習慣的使用方式,平常使用度不高,遙控鑰匙象徵意義大於實用性。

對新 Model S / X 車主來說,拔掉遙控鑰匙可能不太嚴重,現在最迫切想要的甚至也不是交車,而是至少「知道」預計交車時間。

從 2021 改版以來,全球市場只剩美國有 Model S / X 交車,其他地區只能空等,歐洲車主最近更發現,歐洲特斯拉官網已把預計交車時間移除;美國交車時間要等到 2023 年第二季。

有趣的是,美國如果訂購性能更強、價格更高的 Plaid 版,交車時間反而提前到 10 月左右,就看車主願不願意負擔多達 2 萬美元的價差了。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