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鑽石就是你的!全球唯一鑽石坑公園尋寶,每年都有人發大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9 日 11:00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撿到鑽石就是你的!全球唯一鑽石坑公園尋寶,每年都有人發大財


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位於美國阿肯色州派克郡佔地911的州立公園,允許遊客在指定的37.5英畝(約15公頃)區域內搜尋鑽石,找到鑽石就能帶走。

從1906年以來,公園發現超過75,000顆鑽石。其實每天都會有大大小小鑽石發現,園區第一名紀錄是1924年山姆大叔(Uncle Sam),這顆鑽石重達40.2克拉,後來切割成12.42克拉的祖母綠形狀,並於1971年被私人收藏家以15萬美元買走。

4月亞當(Adam Hardin)發現2022年以來最大鑽石,重達2.38克拉。亞當是鑽石坑州立公園常客,常來閒晃,花了十幾年終於找到大鑽石,他不只用眼睛觀察,還有技巧,會先將小礫石濕篩掉,之後就能較輕鬆確定是否有鑽石。

儘管花了十幾年,但找到鑽石的那刻,他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每年都有大鑽石發現,2022年諾琳與麥可夫婦(Noreen and Michael Wredberg)入園40分鐘就發現重達4.38克拉的黃色鑽石。2020年凱文(Kevin Kinard)也撿到一顆重達9.07克拉的棕色寶石,同時是公園第二名紀錄。

▲ 公園內還有休憩玩水區,很適合家庭旅遊。

如果有去美國旅行,不妨排入這個行程,除了能看風景,享受大自然,說不定就意外成為鑽石的主人。

(本文由 網路溫度計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