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衣服拉鍊?來看看蘋果衣專利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15:51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討厭衣服拉鍊?來看看蘋果衣專利吧


蘋果一直以來的設計哲學,都是希望產品能有極簡的外觀;如果這樣的概念想要套用在衣服設計方面,那麼第一個想要移除的可能就是難看拉鍊,且依照蘋果的調性,會以磁鐵來取代拉鍊。

根據蘋果近期取得的新專利顯示,該公司有可能會以磁吸的方式取代傳統的拉鍊;且這樣的構想不僅適用於衣物上,還能用在包包,或是其他需要拉鍊的物品上。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蘋果在專利文件中提到,拉鍊可能會很難看,且打開、關起都可能會很耗時;磁扣類的釦子設計將會比拉鍊更快地開啟、關閉。或許你會想說,拉開、關起拉鍊又不是在比賽,有需要這麼大驚小怪嗎?從這個專利看得出來蘋果就是如此大驚小怪。

蘋果過去一段時間都希望利用磁鐵來完成許多事情,例如 Mac 筆電上的 MagSafe 充電埠、AirPods Max 的護殼等,甚至是新 AirPods Max 護殼專利,也是希望利用磁鐵來完成,看得出該公司對於磁鐵的應用深深地著迷。

但老話一句,蘋果不見得會將所有取得的專利都商品化,會不會推出帶有磁鐵的蘋果衣物,還是要看官方最終的意願為何。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