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環境也不影響,蘋果獲得 AirPods 超音波觸控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14:43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潮濕環境也不影響,蘋果獲得 AirPods 超音波觸控專利


美國專利商標局稍早公布了蘋果一項新專利,根據這項專利文件顯示,其為 AirPods Pro 與 AirPods Max 中的超音波觸控技術。

為什麼 AirPods 耳機需要超音波觸控技術?根據《Patently Apple》報導,過往 AirPods 耳機在潮濕的環境下,或是使用者戴著手套時,可能會有感應錯誤的可能發生。透過這項專利技術,未來即便在這樣的使用情境下一樣可以發揮正常功能。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現有的 AirPods 耳機中,使用的是傳統電容式觸控感測器,這樣的感測器在接觸到水、雨、汗水,或是戴著手套觸控時可能會出現感應錯誤的情況。

在蘋果的新專利中則是利用超音波觸控感測功能,在文件中的範例中,這樣的超音波觸控感測技術可以整合到現有的設備結構中,方便使用者使用,且毋需再設計額外的結構。且與傳統電容式觸控技術不同的是,在超音波觸控技術中,感測器/電極可以在遠離觸控的區域來實現,來達到遠距觸控感測。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