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蘋果 1 秒賺的比你一週都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9:53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知道嗎?蘋果 1 秒賺的比你一週都多


大家都知道大企業一定很賺錢,但對大企業多賺錢可能沒有概念。據會計軟體金融技術公司 Tipalti 報告顯示,蘋果 1 秒賺的錢比許多從事全職工作的美國人週薪還多約 515 美元(約台幣 15,292 元)。

Tipalti 報告調查全球前 50 家最知名企業年度利潤數據,找出每秒賺最多錢的公司;不出意料,蘋果名列前茅。Tipalti 還設計了網頁告訴你,花時間坐下看這份報告時,每過去 1 秒這些大企業就賺了多少錢。

報告顯示,蘋果每日可賺 1,510 億美元(約台幣 4 兆 4 千億元),平均約每秒賺 1,752 美元(約台幣 52,000 元);美國平均週薪約 1,237 美元(約台幣 36,700 元),代表賺到平均工資的全職工作者,必須要工作一週多才有辦法賺得與蘋果秒薪一樣多。

Tipalti 報告顯示,最會賺的企業排名,第二名為微軟,每秒可賺 1,244 美元(約台幣 36,939 元),比美國人平均週薪稍多。第三名為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每秒可賺 1,089 美元(約台幣 32,337 元)。

當然拿大企業收入與個人所得相比聽起來對比錯誤,但透過數字比較讓人更了解大科技公司多會賺錢;畢竟蘋果這類科技巨擘一年利潤達 550 億美元,許多人可能無感,但透過與個人收入比較,就會更有感。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