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 iPhone,在河中「游」了 10 個月終於與主人團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10:0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迷途 iPhone,在河中「游」了 10 個月終於與主人團聚


雖然多數人都知道 iPhone 有 IP68 等級防水,但照這項標準也只代表 iPhone 在最深達 6 公尺水中可泡 30 分鐘;不過有名英國男子的 iPhone 卻在落河後 10 個月才撈上岸,乾燥後竟然還能開機。

《BBC》報導,2021 年 8 月 Owain Davies 在懷伊河(Wye River)划獨木舟時不小心將 iPhone 掉入河中,而近日也去划獨木舟的遊客 Miguel Pacheco 發現了漂在水上的 iPhone。

Miguel Pacheco 將手機撈起後帶回家乾燥這支 iPhone,並在 Facebook 貼照片,希望找到 iPhone 的主人;Miguel Pacheco 希望手機能回到主人手中,因說不定 iPhone 有「感傷」的回憶。

Miguel Pacheco 表示,如果自己弄丟手機,會很想拿回來,因手機有與孩子的回憶照片。

令人驚訝的是,將 iPhone 乾燥一夜後充電,沒想到竟然還能充進電;這支 iPhone 的鎖定畫面是一對男女合照,且手機日期顯示為 8 月 13 日,就是手機落河的那天。

Miguel Pacheco 的尋人貼文轉貼超過 4,000 多次後,終於被這對夫婦的朋友發現,並通知住在愛丁堡的 Owain Davies 領回。

(首圖非當事機,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