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 AirPods 新測試版韌體,AirPods Max 通話品質將可提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1:04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釋出 AirPods 新測試版韌體,AirPods Max 通話品質將可提升


蘋果釋出了新的 AirPods 測試版韌體,開發人員透過韌體編碼確認,AirPods Max 未來皆可提供更高音質的藍牙編解碼能力,目前能確認的,就是至少能夠提升 AirPods Max 的語音通話品質。另外在這次的測試版韌體中,也可預覽 AirPods Pro 2 未來的可能功能。

Twitter 用戶 George 在貼文中指出,他透過了測試版的韌體為 AirPods Max 啟用了 LC3 音訊編碼器。

LC3 音訊編碼器是什麼,這是藍牙未來的低功耗、高音質的編碼器,這項技術很快就會實現在耳機產品當中。LC3 可以確保維持一定的音質,同時又可降低裝置的運算需求。

不過 LC3 編碼器雖然可以改善藍牙裝置的通話音質、效率,且提升穩定性,但如果想要充分地利用這項標準那麼就需要搭配有藍牙 5.2 協議的裝置,但是現在的 AirPods 裝置僅支援到藍牙 5.0。這可能意味著蘋果將準備推出下一代的 AirPods 產品,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 AirPods Pro 2。

根據《9to5ma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下一代 AirPods Pro 2 的內部代號為 B698,其將配備新一代的 H1 晶片,新耳機極有可能可以支援藍牙 5.2 的規格。

AirPods 耳機搭載藍牙 5.2 規格與支援 LC3 編碼器有什麼好處?除了上述的可以提高電池續航力、提升效率與穩定性外,還能讓蘋果擺脫 AirPods 兩只耳機不同步的問題。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