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後一次慈善午餐拍賣,「天價午餐」或再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8:30 | 分類 名人談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最後一次慈善午餐拍賣,「天價午餐」或再創新高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如果要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不僅不能白吃,還得下足「本錢」。因新冠疫情暫停兩年後,今年「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慈善拍賣重啟至 17 日結束,得標者可帶最多七人在曼哈頓 Smith & Wollensky 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這 2000 年起每年一次的拍賣活動共募集超過 3,400 萬美元,每年款項都捐給慈善機構,今年也不例外。拍賣依舊在 eBay 舉行,但今年要劃上句號了,是巴菲特最後一次共進午餐。也許是因最後一次「與巴菲特共進午餐」,eBay 出價初見就激烈,時間才快半,已有 8 位競拍者,出價上漲到 3,000,100 美元。從以往得標價看,今年或許會創紀錄。

(Source:eBay

身為赫赫有名的投資者和「股神」,與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機會之所以能拍出高價,除了眾人矚目及公益性,希望與巴菲特交流或學習投資經驗也是競拍者目的。

在 Smith & Wollensky 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人也有不少「趣事」。時間最近也令人印象深刻,想必就是午餐拍賣還未因疫情停止的 2019 年。5 月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由「波場 TRON」創始人「幣圈人士」孫宇晨以 4,567,888 美元拍得。

(Source:每日經濟新聞、介面)

但到了 7 月,孫宇晨突然表示突發腎結石要住院治療,取消與巴菲特的午餐約會。之後孫在微博稱自己過度行銷、熱中炒作,深感愧疚。幾個月後孫又突然在 Twitter 發文,表示已在一家私人鄉村俱樂部與巴菲特共進晚餐。

巴菲特吃午餐還「吃」到一名得力部下。對沖基金經理 Ted Weschler(下圖右)2010 和 2011 年拍賣都取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兩次午餐後,Weschler 就在 2012 年進入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負責超過 1 千億美元股票、債券和其他投資。

(Source:Business Insider México)

巴菲特從不設限午餐話題,可說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不會透露下一步投資選擇及涉及特定公司股票。不知今年巴菲特「最後的午餐」會由誰拍得,用餐話題又會是什麼?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