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音訊分享體驗,藍牙技術聯盟推新品牌「Auracast 廣播音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22:40 | 分類 3C周邊 , 平板電腦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翻轉音訊分享體驗,藍牙技術聯盟推新品牌「Auracast 廣播音訊」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為即將推出的藍牙音訊相關功能發表全新消費性品牌,曾被稱為音訊分享的新功能正式更名為「Auracast 廣播音訊」(Auracast broadcast audio)。Auracast 廣播音訊可使手機、筆電、電視或公共廣播系統等各類型音訊傳輸裝置來發布音訊至附近不限數量的藍牙音訊接收器,例如喇叭、耳機或等裝置,將會翻轉音訊體驗,大幅提升使用者與他人、周遭環境互動的方式。

藉由 Auracast 廣播音訊,使用者可邀請他人、分享自己的音訊體驗。當以無線耳機收聽手機、平板或筆電上播放的歌曲或影片時,親朋好友只要使用支援 Auracast 廣播音訊的耳機或其他收聽裝置,就能共享音訊。

使用者透過 Auracast 廣播音訊,能在公共場所中盡情觀看電視,收聽過去被靜音的聲音內容,比方說機場、餐廳、健身房以及等候室等公共場所的無聲電視,未來將能廣播音訊,訪客只要攜帶具備 Auracast 廣播音訊功能的藍牙耳機或助聽器就能聆聽。

無論使用者身處任何地點,憑藉 Auracast 廣播音訊都能收聽最佳化的音訊。位於轉運站、電影院、會議中心或者宗教場所等公共空間,使用者只要使用 Auracast 藍牙耳機或收聽裝置,便能收聽公共廣播系統播放的音訊。比方說,機場旅客可透過個人音訊裝置,即時接收重要的航班公告,例如登機門變更、登機時間提醒、以及其他航班資訊。在這類應用情境下,Auracast 廣播音訊將能作為新一代輔助聽力系統(ALS)的技術。

市場研究機構則預期,無線音訊與輔助聽力產業將迅速投入低功耗音訊(LE Audio)與 Auracast 廣播音訊,讓更多人分享彼此的音訊體驗,收聽公共廣播,並為聽力受損者提供方便使用、可互連,且具一致性的標準化輔助聽力體驗。

(圖片來源:藍牙技術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