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新功能有點尷尬,Desk View 偶爾會變 Shirt View 或 Pants Vie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8 日 13:33 | 分類 Apple , macOS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 新功能有點尷尬,Desk View 偶爾會變 Shirt View 或 Pants View


蘋果 7 日凌晨公布最新 Mac 作業系統 macOS Ventura,有個小功能「接續互通相機」,就是 Mac 會辨識附近搭載 iOS 16 的 iPhone,並將 iPhone 相機當成 Mac 的網路攝影機。「接續互通相機」可透過 iPhone 超廣角相機提供 Desk View 功能,可同時呈現使用者臉部及桌面俯瞰視角。

不過有 Twitter 用戶測試這功能後發現,Desk View 偶爾會照錯地方,有時會變成 Shirt View 或 Pants View。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無論 MacBook、iMac 或 Mac Studio 搭配的 Studio Display 其實都有內建鏡頭,為什麼還要用 iPhone 當網路攝影機?蘋果開發者頁面上傳一部蘋果軟體工程師 Karen Xing 錄製的影片,就介紹「接續互通相機」能做到哪些事。

雖然蘋果在 WWDC 僅用 FaceTime 展示功能,不過也有提到除了 FaceTime ,現行主流視訊會議軟體 Zoom、Teams、Webex 都支援新功能,且開發人員其實不必針對應用程式做任何更動就可直接運作。

無論哪種視訊軟體,「接續互通相機」都提供人像模式、攝影棚燈光及人物居中等功能,功能位於控制中心下拉式選單,可依需求開啟。

有人可能會好奇,如果想使用「接續互通相機」功能,是不是只能將 iPhone 放橫的才能用?Karen Xing 在介紹影片表示,iPhone 無論縱向或橫向都可以,差別在如果縱向擺放,人就會放大。

Mac 與 iPhone 要如何啟動「接續互通相機」功能?有線、無線都可以,有線就是讓 Mac 與 iPhone 以充電線互連;無線是同時開啟 Mac 與 iPhone 藍牙與 Wi-Fi 功能(缺一不可),且要確保兩台裝置是一樣 Apple ID。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 iPhone 型號都支援「接續互通相機」,這項功能適用 iPhone XR 以上機型;如果使用者想用人物居中與 Desk View 功能,必須是 iOS 16 的 iPhone 11 以上機型;攝影棚燈光功能則需運行 iOS 16 的 iPhone 12 以上機型。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