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阿湯哥便車, 美軍再次進入電影院設募兵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1:28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趣聞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搭阿湯哥便車, 美軍再次進入電影院設募兵站


《捍衛戰士》續集在美國及全球各地上映後,許多美國觀眾發現電影院出現稀客──美國海軍和空軍招募人員,試圖仿效 36 年前首集電影上映時,影響許多人加入海軍或空軍,成為戰機飛行員的作法。

美軍在 1975 年越戰結束後,軍隊與民間關係一度降到谷底,民眾參軍意願低落,募兵相當困難。

直到《捍衛戰士》1986 年上映後造成熱潮,許多年輕人夢想成為下一個獨行俠和冰人,自願加入海軍或空軍的人數大增,也讓美軍相當意外,為了抓住風潮乾脆將募兵中心設在各大戲院,方便剛走出放映廳、滿腔熱血的人直接加入。

美國海軍當年吃到《捍衛戰士》大賺一波招募甜頭後,1990 年講述由查理辛、比爾派斯頓等明星主演的《特遣隊出擊》(Navy Seals》上映時,也比照辦理,只是效果就遠不如《捍衛戰士》。

近年美軍同樣受到反恐戰爭影響,民眾參軍意願再次落入低潮,因此選在 5 月 30 日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上映的《捍衛戰士》續集,再次動用搭電影風潮進行招募公關策略。

近日社群網站上,紛紛有前往觀影的民眾發現電影院出現海軍或空軍招募站,覺得有趣而拍照上傳。隨著首週末票房突破 1 億 5,100 萬美元,打破湯姆克魯斯個人紀錄,代表海空軍在電影院人潮中,可找到眾多潛藏新血。

美國海軍招募司令部(Navy Recruiting Command)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捍衛戰士》續集有助於提高民眾對海軍的好感,讓招募工作較易進行,海軍表示今年度召募目標為 40,000 志願役士官兵,以及 3,800 名軍官。

美國空軍則一如 36 年前,跟著海軍一起招募想成為飛行員的民眾,除了電影院的募兵站之外,也特地拍了一支短片,在《捍衛戰士:獨行俠》放映前的預告時間播放,增加空軍曝光率。

藉湯姆克魯斯的巨星風采,以及《捍衛戰士》的經典地位,續集預計也將為美軍再度帶來一波參軍熱,加入募兵公關策略成功案例之一。

(首圖來源:Ian 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