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說新品」將問世?開發者發現 RealityOS 商標已註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0:48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說新品」將問世?開發者發現 RealityOS 商標已註冊


今年稍早,一些開發者在 App Store 開發者日誌發現系統引用「RealityOS」作業系統,證實蘋果正在開發混合實境耳機的傳言。但新品何時問世似乎也有頭緒了。

開發者 Parker Ortolani 發現神祕新公司「Realityo Systems LLC」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RealityOS」商標,2021 年 12 月 8 日提交,產品有電腦周邊設備軟體,以及可穿戴運算硬體等。雖然可能是某公司隨機註冊的商標,但仔細探究就會發現商標與蘋果大有關係。

蘋果推出任何新品(軟硬體皆是)前都相當保密,蘋果過去做法會先設立空殼公司,利用空殼公司註冊商標與專利,外界可能就不會將這些註冊商標、專利與蘋果連結。

舉例蘋果旗下空殼公司之一「Yosemite Research LLC」就是用來註冊 macOS 作業系統新名稱,如 Yosemite、Big Sur 都由這家公司註冊。去年蘋果 WWDC 2021 前幾天註冊的 Monterey 商標,也是由「Yosemite Research LLC」提交,Monterey 就是 macOS 12 正式名稱。

那要如何確認「Realityo Systems LLC」與蘋果有關?如果仔細查「Realityo Systems LLC」這間公司就會發現,註冊公司地址與「Yosemite Research LLC」一樣,都位於 Corporation Trust Center,是專門提供註冊代理服務的公司,蘋果就是這家公司的客戶。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些證據只是腦補,但還有其他證據可證明 RealityOS 商標與蘋果有關。

Parker Ortolani 分享發現後,Twitter 用戶就注意到「Realityo Systems LLC」已在烏干達、烏拉圭等國家為 RealityOS 申請商標;《9to5mac》也發現「Realityo Systems LLC」去年 12 月在巴西提交商標申請,並在今年 5 月 10 日更新申請。

RealityOS 商標註冊文件保密截止日是台灣時間 6 月 9 日,就是 WWDC 後兩天,文件也顯示未有任何使用證明,可推論 RealityOS 與尚未發表的新產品有關。

既然 RealityOS 可能會在 WWDC 2022 期間公布,那硬體產品何時亮相?

雖然蘋果混合實境眼鏡可能還在開發,但《彭博社》上週報導,蘋果高層近期向董事會展示新 AR / VR 耳機,可能代表新產品最快就會在下週 WWDC 亮相。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