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跳水,世界前 50 富今年資產直瀉 5,0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1:18 | 分類 國際金融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跳水,世界前 50 富今年資產直瀉 5,000 億美元


美股大跳水,根據《彭博社》的數據顯示,今年全球前 50 位富豪今年合計將損失超過 5,000 億美元。

截至 5 月 22 日為止,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時尚界巨頭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在內的全球前 50 名富豪總計將損失 5,630 億美元的淨資產。

其中又以暫時擱置 440 億美元 Twitter 收購案的馬斯克損失最多,目前為止馬斯克已經損失了 691 億美元,是所有名單上損失最多的富豪;他現在擁有 2,010 億美元的淨資產。

資產損失第二名的是去年辭去亞馬遜執行長一職的貝佐斯,他目前損失了 611 億美元,淨資產為 1,310 億美元。

阿爾諾的淨資產為 1,230 億美元,身為 LVMH 總裁的他目前位居全球第三大富豪,他今年的資產則是少了 522 億美元。

比爾蓋茲在離開微軟後,現在則是成為全職的慈善家,他的身價目前為 1,160 億美元;自今年初以來,他的淨資產已經縮水了 217 億美元。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年的財富縮水了 541 億美元,他現在的身價估計為 714 億美元。Google 聯合創辦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的資產則是下滑了 290 億美元,另一名 Google 聯合創辦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的資產則是跌了 282 億美元。

不過並不是所有富豪的資產都縮水,美國知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今年為數不多淨資產有所增加的億萬富豪,他目前的身價為 1,100 億美元,比今年初還增加了 12 億美元。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