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時程到?彭博:蘋果已向董事會展示 AR / VR 頭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0 日 10:2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出時程到?彭博:蘋果已向董事會展示 AR / VR 頭盔


蘋果傳說中的新品 AR / VR 頭盔推出有譜?《彭博社》報導,蘋果高層上週已向董事會展演了即將推出的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以表明這項設備的開發已進入後期階段。

《彭博社》指出,蘋果董事會由 8 名獨立董事與執行長庫克共同組成,每年至少會召開 4 次會議;根據知情人士表示,在最近的一次會議當中,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開發團隊向董事會至少展示了一個版本的設備。

《彭博社》也引述其他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在近幾週還加快了 rOS(頭戴式顯示器的作業系統)的開發,rOS 未來將在蘋果的頭戴式顯示器上運行。而現在蘋果團隊已向董事會展示新設備,這也意味著這款產品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就會首度亮相。

蘋果的頭戴式顯示器將會同時結合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的元素,是蘋果的下一個大賭注。蘋果 AR / VR 頭盔將代表自 2015 年推出 Apple Watch 後的另一項蘋果主要商品類別,並將蘋果帶往另一個仍屬於起步階段行業的里程碑。

這項「仍屬於起步階段」的行業目前是由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主導,而蘋果正尋求其他方式來拓展此一業務。

《彭博社》認為,蘋果的目標是最早在今年底或最晚明年的某個時候讓這款新品亮相,並計劃在 2023 年向消費者發貨。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