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批蘋果稅:頂多只能抽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3:44 | 分類 app , App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批蘋果稅:頂多只能抽 3%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稍早在 Twitter 發文批評「蘋果稅」,認為 App Store 對應用程式開發商抽成 30%「肯定不行」,最多只能抽 3%。

這並不是馬斯克為了蘋果稅批評 App Store,早在《要塞英雄》開發商 Epic Games 針對蘋果稅提告蘋果後,馬斯克就聲援 Epic Games,認為蘋果抽成高達 30% 並不合理。現在馬斯克又再度批評蘋果收取 30% 蘋果稅,就像針對整個網際網路收取 30% 稅金。

馬斯克去年也公布特斯拉 2021 年第二季財報時,批評 App Store 就像蘋果打造的「圍牆花園」(Walled Garden),蘋果使用這座圍牆花園打擊潛藏競爭對手。

不過蘋果也不是沒讓步,2021 年 1 月 1 日起蘋果就推出「App Store 小型企業方案」,只要 2020 年所有 App 收益 100 萬美元以下開發者,以及新加入 App Store 的開發者都符合降低佣金資格(僅抽 15%)。雖然蘋果表示看到許多小型開發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調降,不過外界都解讀成是蘋果對開發者的難得善意。

(首圖來源:Flickr/Steve Jurvetson CC BY 2.0)